NIKI

囧面包,嘎嘣脆,馒头味...

切成片也是馒头片

书上的照片是这样的,略美好了吧?50%+的食谱都是骗人的...5555

有饭儿:


《我爱面包机》第一章  【简易面包】 第一款 「简单的白面包」 失败 !


“即使是经常吃的白面包,我们也可以通过调节黄油用量、改变面粉种类或添加牛奶等方法做出不同的花样来,如搭配着菜一起食用的建议面包、可供细细品尝的精致面包等。每款面包都代表了不同的心情,快去烘焙出最适合你的那一款吧。”这是书里摘抄的。

“每款面包都代表了不同的心情”,恩,有压力的时候就特想来一个裹着各种馅料的甜面包,嚼着嚼着就咬到一块好东西,像跟寻宝游戏一样,mia~mia~mia~mia,乱七八糟的事情也就忘光光了。但是最近几天心情一直就那么的阳光灿烂以至于略显浮夸,亟须收拾情绪,回归淳朴,这时候正好从简单的白面包开始,让藏在床底的面包机重见天日。

我的面包机是:东菱BM1301

【小麦面粉、盐、酵母、糖和水,紧靠这五种材料就可以做出百吃不厌的白面包来。它那简单的制作步骤也能帮助我们熟悉和巩固烘焙面包的基本方法】

方子:

原材料:         500g     750g    900g(←是我换算出来的重量)

高筋面粉:     250g      375g    450g

盐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g       7.5g        9g

干酵母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g       4.5g     5.4g

绵白糖:           20g        30g      36g

水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90ml    285ml  342ml

按照水、面粉、干酵母、盐、绵白糖的顺序放进面包机(面粉堆顶部挖一个小坑,存放干酵母,不要让干酵母碰到盐)选择面包机程序的寄出面包制作程序。

好了,接下去的步骤我就完全交给了面包机,看着它嘿咻嘿咻地揉面,我就放心地和蛋蛋去教堂看平安夜集会了。

等我回家,面包刚烤好了,但满屋子的扑鼻香气也掩盖不了,我烤出一个披着面包皮的大馒头的事实。外皮有那么点欧式乡村面包的意思,但等面包冷却切开,看到的却是活生生撅着小嘴的一个“囧”—— 好大的空洞,完全不像书上照的那样,揪下一块尝尝,蛋蛋说:就是馒头味儿嘛....

好吧真的囧了。分析了一下:

1、材料是完全按照方子来的,如果是方子的问题,那这本书我就不照着做了。

2、原材料分量的换算出了问题么?

3、干酵母是新拆封的,不过期。很有可能是冬天室外温度低,没有给面包足够的时间醒发,就按照自动模式开始烘烤了。

今早我把面包切片烤了烤,涂了果酱,解决掉一半,等吃完这个大馒头,就要开始做第二锅了,下一次准备让面包机有更多时间醒发面团。唔,不知道这里有没有面包达人能指点一下迷津的呢?


评论

热度(27)